close

最近有點小懶, 所以現在才來發表一下 ...

最近添購了兩把新刀,一把是排灣族小刀,另一把一樣是太魯閣族銅門刀 ...

先來介紹第一把 ...

這一把雖然刀身非常的 ... 該怎麼說 ... 糟糕,但是卻讓我真的感覺到為什麼排灣刀也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就因為他的木雕非常的精緻 ... 跟泰雅族系刀的味道完全不同,雖然這把刀真的不算及格,
但是他的刀柄及刀鞘設計讓我對排灣刀的興趣上升了說 ... ﹝刀鞘背面的百步蛇真的很讚 ...﹞

排灣族小刀

排灣族小刀 背面  

這把刀我是去之前在花博公園的爭艷館所舉辦的「跨越100原住民族產業博覽會」買的。剛看到這個展的訊息時,想說會不會有攤位在賣刀,這樣我就不用離開台北就可以買到刀,結果查了招商名單之後,

發現真的有一個屏東來的排灣族刀攤位,讓我非常的高興,而且我跟下面這位來自來義鄉「啄木鳥工坊」的徐大哥﹝是算北排灣還是中排灣?!﹞非常聊的來,他還親自幫我繫了把頭目大禮刀在身上一起合影留念呢 ... ﹝據說這把刀要六萬多 ... MY GOD ...﹞
我 & 徐大哥  

 

而第二把刀則是在銅門的另一家有名的「鄉野鐵店」訂購的,雖然這家的刀有些人覺得型制不太標準,但是我覺得他們家的刀非常的漂亮,以這種價格來說,質感已經算很好了呢 ...

以後我還會想要跟他們家訂購說 ...

銅門刀 鄉野鐵店  

接下來的話 ... 我想弄一把鄒族的刀來收藏了呢 ... ㄏㄏ ~~

 

同步發表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jw!4v0qvr6GBED4esJQ1Fp.BXM-/article?mid=23&prev=-1&next=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