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蘇花公路的恢復通行,我第一次開車下去花蓮玩,除了欣賞花蓮的美景之外,還買了很多原住民工藝品,到最後進到鐵店理,看到一堆刀之後,一整個興奮啊 ... 我終於有了第一把原住民番刀了~下星期還有一把鄉野鐵店的小刀要寄來呢! ㄏㄏ ...

下面這把是在銅蘭鐵匠店跟恩馬師傅訂的 ... 刀柄的防滑橡膠帶我重捆了一次, 然後刀鞘我小小的燻黑了一下 ... 所以看起來就真正有了工作刀的樸實樣子 ... 也符合銅蘭鐵匠店的實用風格 ...
銅門刀 -- 銅蘭鐵店 自有刀 01 


第二把是因為我喜歡有著圖騰的刀鞘,所以又買了一支,恩馬師傅還給我打折,我問他為什麼那麼好,只見他老人家可愛的帶著口音說,因為你買兩把啊 ... XD ...
銅門刀 銅蘭鐵匠店 自有刀 02 

其實這次下去,除了看到恩馬師傅的樣子老了很多,還跟鄉野鐵店的繼承人趙師傅聊了好久,發現卡哇斯師傅現在的身體也是不如以前,讓我有很大的感觸,還好我現在開始了收集及欣賞刀具,不然有可能將來都無法再看到這幾位師傅的作品了,所以我只要一有空,就好想再下去看看這些有趣又可愛的國寶級師傅了!!

同步發表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jw!4v0qvr6GBED4esJQ1Fp.BXM-/article?mid=16&prev=-1&next=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