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最近又小懶了一下 ... 不過也不能算是沒收穫啦,之前到了埔里跟水里去玩的時候買了四把刀,但是非常的粗糙,加上刀鞘又非常的 ... 不適合,所以我就暗自決定了,開始我業餘的木工生涯 ...

埔里 金合源鐵店  
話說金合源的刀真的是很不錯 ... 雖然老闆很殺 (抖 ...)

水里 十同菜刀王  
有三把刀都是在這買的 ... 不過很粗糙,只是我自己忍不住還是買了 ㄏㄏ ...

四把新刀
就是這四把 ... 真的是看不太順眼 ...

工作 01  
話說帶了些舊木材回家之後,就開始了我沒有電動工具的純手工刀鞘製作了 ... (凡事總要有第一次嘛~)

工作 02  
因為不熟練,還是交了些"學費" ... 興趣總是能讓人樂在其中 ...

工作 03  
不過還是完成了第一次的粗糙作品 ... 握柄部份使用了細麻繩纏繞後上漆, 刀鞘則是純手工(因為沒有電動工具 XD), 刀鞘尾部則是參考歷史相片中所做的布農族型制, 所以這是把復刻的布農族工作刀 ~
p.s. 在這要感謝坤哥及柴犬大大兩位的網站資訊 ... 他們的技術教學及歷史資料非常的珍貴 ...

這次的作品雖然真的很差,但是因為是自己一點一滴的從不會到嘗試直到完成,心裡面還是有覺得開心與滿足的。接下來 ... 我還有三把刀鞘,以及之後無限的學習與研究 ... 我真的愛上原住民的刀了 ~~

同步發表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jw!4v0qvr6GBED4esJQ1Fp.BXM-/article?mid=39&prev=-1&next=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